搜尋此網誌

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自己烏冬自己做


專誠過海,為的是買包烏冬粉試做自家鮮烏冬。做出來麵條白雪雪軟綿綿,不枉我花了不少腳骨力。大家如果知道哪裡有這隻粉賣,可否開心share一下?我找得好苦哦。

烏冬基本麵團的材料亦非常簡單,1份麵粉半份水的比例(水份加入5%鹽拌勻),初次已能做出靚靚烏冬。

又係Kenwood廚師機出動的時候。先用K漿把材料拌勻(水份分兩三次加入),再用dough hook打成團,幾分鐘已準備好麵團。

麵團用保鮮紙包好靜止1小時後,分小份用pasta roller將麵團壓薄成喜愛的厚度,再換上pasta cutter便能輕鬆切出一條條新鮮的烏冬。

烏冬也可以多做一點放上冰格,隨時都有自家鮮烏冬食囉。

自家Pasta: https://goo.gl/PtAh8p

 成品白雪雪軟綿綿超吸引
 做多點儲在冰櫃

 就是這烏冬粉,大家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呢?(最好港島有
 K漿超好用
 用Dough hook好快成團
 懶得搓,直接包起來靜止
 分成3等份,未用的先用保鮮紙包著備用,以免抽乾水份

 用pasta roller壓平

 初次做麵團表面是不太滑,放心,多做幾次就會滑淨
 左右疊起來再重複壓約20次
 表面好滑淨
就可以轉pasta cutter切成烏冬條囉
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感謝支持志在煮大全

如欲緊貼追蹤志在煮大全最新食譜、飲食及生活分享,歡迎
讚好LIKE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
標籤BOOKMARK我的BLOG部落格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情人節晚餐

冰箱餘貨,15分鐘便完成的情人節晚餐。 💕  美國西冷配松露醬磨菇 💕  焗海鮮釀蟹蓋 💕  泡沫咖啡慕斯蛋糕 情人節,有否鮮花不重要,收到什麼禮物不重要,到什麼餐廳用餐不重要。最重要是,誰在你身旁。 因為,我什麼時候也準備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