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消滯去水腫 木敦果草本茶


🍊消滯去水腫 木敦果草本茶🍊

🍊木敦果(Bael Fruit),又名為巴爾果或木橘。是來自印度的一種藥用植物。

🍊泰國草本茶很有名,除了香茅和蝶豆花之外,其實木敦果也很有益味美。木敦果有助去水腫、排毒利尿、提升腎功能。因此在泰國做完spa,也有機會飲到以木敦果泡的茶而不自知。除此之外,此茶亦能幫助消化,減少胃氣脹,有效改善腸胃病如腹瀉或便秘。先洗淨後加強腸道健康。

🍊在曼谷不難買到木敦果乾。一般大型超市已經有售,但價格當然高好幾倍。在當地市場買的話價格相宜多。旅遊時間珍貴,看看大家會否路過吧。超市亦有粉狀的木敦果茶,方便飲用。

💓泡茶法:


先將20片木敦果乾(約100g)清洗乾淨,鍋內加入2.5L水與果乾以中火煲10分鐘,再焗10分鐘即可享用。放涼後亦可加入蜂蜜或青檸汁增加風味。
大熱天時,雪凍或加冰飲用,非常消暑。不用常飲汽水果汁,比較健康。

💓焗茶法:
熱水加入1片木敦果乾於茶杯內焗10分鐘即可享用。放涼後亦可加入蜂蜜或青檸汁增加風味。
⛤在九龍城亦有木敦果乾售價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感謝支持志在煮大全

如欲緊貼追蹤志在煮大全最新食譜、飲食及生活分享,歡迎
讚好LIKE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
標籤BOOKMARK我的BLOG部落格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情人節晚餐

冰箱餘貨,15分鐘便完成的情人節晚餐。 💕  美國西冷配松露醬磨菇 💕  焗海鮮釀蟹蓋 💕  泡沫咖啡慕斯蛋糕 情人節,有否鮮花不重要,收到什麼禮物不重要,到什麼餐廳用餐不重要。最重要是,誰在你身旁。 因為,我什麼時候也準備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