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補補血菠菜豬潤水


💓補補血菠菜豬潤水💓

最近看中醫,藥中加了四物體內仍不夠血!於是醫生叮囑有空便煲煲豬潤水飲!體質人人不同,醫生囑咐我只加片薑,其他紅棗杞子等等千萬不要加!枸杞不是常有,轉轉用菠菜一樣補血呀!


材料
豬潤 6両
菠菜 4両
清雞湯 200ml
薑 1片
鹽 1/4茶匙
酒 半茶匙
薑汁 1茶匙
生粉 2茶匙
油 適量

步驟
1. 菠菜洗乾淨,我懶,買兩份豬潤一次過準備但分開兩次食用,豬潤切厚片

2. 豬潤加少許梳打粉及水醃15分鐘,可令豬潤更加爽脆鬆軟

3. 豬潤洗乾淨啤水15分鐘,將梳打粉味洗乾淨,再浸水一小時以上

4. 處理好的豬潤比較白淨,沖走很多血水,隔乾水落薑汁,鹽,酒及生粉醃豬潤約半小時

5. 燒滾水,加入油,薑片,清雞湯及菠菜

6. 水再滾後加入豬潤,熄火數分鐘讓豬潤慢慢浸熟

7. 再開慢火至水滾,兩分鐘後熄火,如怕豬潤未熟,可加蓋焗一焗便可享用

小秘技
- 豬潤厚切不容易煮得過熟而太韌
- 豬潤切勿不斷用滾水滾熟,用又老又韌,用浸的方式會比較嫩滑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感謝支持志在煮大全

如欲緊貼追蹤志在煮大全最新食譜、飲食及生活分享,歡迎
讚好LIKE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
標籤BOOKMARK我的BLOG部落格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情人節晚餐

冰箱餘貨,15分鐘便完成的情人節晚餐。 💕  美國西冷配松露醬磨菇 💕  焗海鮮釀蟹蓋 💕  泡沫咖啡慕斯蛋糕 情人節,有否鮮花不重要,收到什麼禮物不重要,到什麼餐廳用餐不重要。最重要是,誰在你身旁。 因為,我什麼時候也準備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