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不缺席的聖誕花


云云節日中,特愛聖誕節。已數不清第幾個年頭放上聖誕花,迎接每年最期待的冬日聖誕了。

聖誕花有不同大小, 小中大的也有,可迎合不同需要。價錢亦大眾化,20元已經有盆小小的,放辦公桌上添不少氣氛。外國進口的也只是數十元。隔天淋水,一般可放上個多兩個月。試過聖誕花跟年花同放,可知聖誕花有多耐看了。

記得小時候每年由11月已經開始迎接聖誕。當網路還未盛行之時,11月忙碌著四處搜尋手作材料,準備製作手作聖誕咭,趕著截郵前寄出到身在世界各地的朋友,之後送給身邊的同學仔朋友仔。又會爬高爬低佈置家居,晚上亮起閃亮的聖誕燈飾。聖誕假期,定必抱著棉被在沙發看明珠930必播的寶貝智多星,亦會跟家人外出吃聖誕大餐。小時候的聖誕節目挺豐富。

長大後,Last Christmas 及 Lonley Christmas 成為我最喜愛的聖誕曲。記起某年聖誕,曾到訪過芬蘭幾家教堂,聽著聖詩或靜心欣賞教堂內的聖誕佈置,在此氛圍下心境極為平靜。我喜歡的原來不是熱鬧聖誕,而是平安平靜的聖誕。

踏入12月第一天,不禁叫人回憶滿滿。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感謝支持志在煮大全

如欲緊貼追蹤志在煮大全最新食譜、飲食及生活分享,歡迎
讚好LIKE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
標籤BOOKMARK我的BLOG部落格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情人節晚餐

冰箱餘貨,15分鐘便完成的情人節晚餐。 💕  美國西冷配松露醬磨菇 💕  焗海鮮釀蟹蓋 💕  泡沫咖啡慕斯蛋糕 情人節,有否鮮花不重要,收到什麼禮物不重要,到什麼餐廳用餐不重要。最重要是,誰在你身旁。 因為,我什麼時候也準備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