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

預防大腸癌 中醫食療秘方大揭秘


🍠最近網上瘋傳Sammi紫薯當早餐排毒養生( https://goo.gl/Vb2YxF)。 早前碰巧跟媽媽那位中醫師傾開吃蕃薯預防大腸癌問題,趁此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🍠眾所周知蕃薯是預防大腸癌的妙藥。最精妙之處是,蕃薯最有價值的部份竟然是我們掉去的蕃薯皮。那位中醫師每早將蕃薯澈底清洗乾淨後,連皮切粒跟白米同煮。原來他早餐是吃蕃薯飯的呢。

🍠中醫師叮囑蕃薯要吃黃肉橙肉,紫薯卻不太建議。因最原始的蕃薯是黃肉橙肉,紫蕃薯的出現怎樣也有多少人工改造成份。(同樣他也建議吃黃粟米,別的顏色亦不建議)Greens這款有機橙肉蕃薯超美味。甜度高,又香又滑,有點吃雞蛋黃感覺。最近我常買來當下午茶,有益健康。

🍠五更飯益處有多高大家一定知道,尤其當媽媽的朋友們。坐月定必吃五更飯。所以蕃薯飯早餐真的無懈可擊。中國人的傳統智慧不能少看。小時候到酒樓我常問,為何會有人一早吃鳳爪排骨飯。到過內地旅遊的朋友定必看到,大大小小不同級數的酒店,早餐定必提供蒸蕃薯。現在迷底終於解開...

🍠這就是中國人養生之道。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感謝支持志在煮大全

如欲緊貼追蹤志在煮大全最新食譜、飲食及生活分享,歡迎
讚好LIKE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
標籤BOOKMARK我的BLOG部落格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情人節晚餐

冰箱餘貨,15分鐘便完成的情人節晚餐。 💕  美國西冷配松露醬磨菇 💕  焗海鮮釀蟹蓋 💕  泡沫咖啡慕斯蛋糕 情人節,有否鮮花不重要,收到什麼禮物不重要,到什麼餐廳用餐不重要。最重要是,誰在你身旁。 因為,我什麼時候也準備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