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

走上有機路 - 蔬菜篇


💪走上有機路 - 蔬菜篇🍅🍆🌽💪

見過公院私院及中西醫,不約而同指出有機飲食的重要性。於是我決定安排爸媽走上有機之路,謝絕一切垃圾食物,希望媽媽能打勝仗。老人家對有機一知半解,於是我搜集了不少資料,決定為他們轉用及購買有機食材,食要食得最精。


市面上售賣有機蔬菜多不勝數,街市有超市有本地菜園也有。是否間間也可信呢?是否店面靚啲賣貴啲就有機呢?是否本地蔬菜一定有機呢?在缺乏資訊、沒太多時間研究及絕不容許出錯下,唯有信政府!

網上找到蔬菜統營處網頁列出有機蔬菜銷售點,一目了然。值得留意的是,大型連鎖超市中也不是每一間分店也於表列中。我沒有選擇光顧超市買有機菜,因始終不是最新鮮,我選擇幫襯綠行Greens。

這小店屹立天后多年,當時不以為意,只知道是賣很貴的有機蔬菜。小店能在天后地段開業多年又得政府支持一定有其過人之處。

小店產品眾多,魚肉菜水果醬料乾糧齊全。老闆及店員細心講解,對每種產品十分熟悉。好像我昨天買豆腐,老闆分析那一種用有機豆,那一種更特別用上非基因改造豆,讓消費者自行選擇。蔬菜買多少也可,不存在半斤起計買得少會被黑面問題。記得第一次幫襯時,因不知道媽媽接受到那種蔬菜,於是樣樣買一點點,也是照計照秤。

再了解媽媽病況後,發現之前買的蔬菜很多都不適合吃,於是我便回收自用。有機菜放了一星期,仍然超新鮮,一點變黃霉爛也沒有。

我不知是否也需要同樣走上有機路。應該用自己仍然年輕作藉口繼續任性,還是趁早為自己未來健康鋪路呢?怎樣也會外出聚會午飯晚飯,吃街外食物無可避免。唯有替家人買有機食材時也買點給自己,但沒存貨時也不必太勉強吧。

蔬菜統營處資料:
http://www.vmo.org/…/page_supp…/item_service/part_salepoint/
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感謝支持志在煮大全

如欲緊貼追蹤志在煮大全最新食譜、飲食及生活分享,歡迎
讚好LIKE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
標籤BOOKMARK我的BLOG部落格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情人節晚餐

冰箱餘貨,15分鐘便完成的情人節晚餐。 💕  美國西冷配松露醬磨菇 💕  焗海鮮釀蟹蓋 💕  泡沫咖啡慕斯蛋糕 情人節,有否鮮花不重要,收到什麼禮物不重要,到什麼餐廳用餐不重要。最重要是,誰在你身旁。 因為,我什麼時候也準備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