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

中醫分享 感冒戒蔘湯戒雞湯的謬誤


有人感冒初起,我如常燉高麗蔘瘦肉湯一起飲用。媽媽提點高麗蔘會將感冒困在體內,難以康復。到中醫覆診時,我順帶問問醫師以上問題現在該如何解救,卻發現這原來是一個南方人民間謬誤。

醫師說醫治感冒的中藥裡頭,當中不乏蔘類藥材。所以哪有感冒不能吃蔘的說法呢?如果有國內朋友,醫師說可以問問,他們是沒有這個說法的。

我曾質疑過是否因為南北方人水肚有異,治療方法有所不同,因此南方人才有這種說法。醫師當頭棒喝,如果因水肚有異治療方法會不同,那麽中醫豈非不能醫治外國人?也對哦。

另外,有關感冒戒雞的說法,醫師也是說根本沒有這回事。只要去雞皮就可以了。

最後,我決定反過來問醫師,感冒有什麼需要戒口的。除了刺激性的食物外(如辛辣煎炸多油凍食等),其他食物也可如常進食。也真的長知識了。

看了這位中醫幾年,第一次覆診被讚賞氣色好身體亦健康。我應該為自己化的白裡透紅自然棵妝而高興嗎?

說認真,十分感謝醫師及店內各位對我悉心照料,每次到診所也很有親切感呢。

紅蔘燉瘦肉食譜:https://acatsuperbible.blogspot.hk/2017/07/blog-post_16.html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感謝支持志在煮大全
如欲緊貼追蹤志在煮大全最新食譜、飲食及生活分享,歡迎
讚好LIKE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
標籤BOOKMARK我的BLOG部落格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情人節晚餐

冰箱餘貨,15分鐘便完成的情人節晚餐。 💕  美國西冷配松露醬磨菇 💕  焗海鮮釀蟹蓋 💕  泡沫咖啡慕斯蛋糕 情人節,有否鮮花不重要,收到什麼禮物不重要,到什麼餐廳用餐不重要。最重要是,誰在你身旁。 因為,我什麼時候也準備好...